品牌故事

日本從七世紀中期天武天皇頒布〈禁止殺生肉食之詔〉之後,日本人的肉質攝取排除了家畜的雞、鴨、牛和豬,肉質主要從魚肉當中攝取。
在這長達一千多年不吃肉的歷史中,還是會有人按耐不住想吃肉的念頭。畢竟慾望就像是顆皮球,你壓得越用力,他反彈得越高。為了解決這份嗜慾的蔓延,相傳在當時的深山裡,或是在每個人的心中,都會有一間滿足人類慾望的小屋,而那間小屋就是 – 山奧屋 山くじら !
山奧屋。一間深山的小屋,一群人在這間小屋裡,偷偷地吃好肉。透過熊熊的火光,一同歡慶、一同分享。看那油嫩多汁的肉片在烈焰之中滋滋作響,那撲鼻而來的肉香味猶如盛夏的營火晚會的熱情,那一瞬間的美味驚艷,撫慰了當時很多的日本人。山奧屋在當時只的就是「藏在山裡吃肉的地方」,也代表「珍饌盡在此地之意」。
時至今日,山奧屋還是希望能秉持這份初心,人們也不用在偷偷偷摸摸上山吃肉,只要在市區就能撫慰那個想大口吃燒烤,一同慶祝的你。看著每位顧客朵頤之後,洋溢著幸福的神情,那才是山奧屋最大的快樂。因為,

珍饌 值得與你分享。

品牌故事